popopomelo

本体是海豹,很喜欢写故事!更文视身体状况量力而行,文章链接点入要是找不到文请找微博:popopomelo

俱利烛合本《古今百年望相守》文部分REPO

如果有人看着看着觉得内容很熟悉,那是正常的!因为我从一拿到就开始看,也慢慢在写REPO!时间上也过了很久了,而这次只是整理过来LOFTER这边当作纪录,至於当时拿来发表这些内容的微博就是我的小号!不过现在也不会再用那个号了所以被发现或是被找到了也无所谓,至於留在那边的坑,其实设定稿还有后续我都捏在手上,可能哪天想到了就会找出来润稿修稿放出来也不一定,完全是个看心情的节奏。


如果对REPO没有兴趣的话可以直接拉到最后,我想问问大家针对合志里我的部分,大家是想要看我放哪个版本上来。


而这本本子REPO主要是针对文章的部分,除了我以外只要有参加合志的文手太太们都有REPO!那我就是按照合志里编排的顺序来一一REPO了。


等等的REPO有以下:


1.诡化——A shadow’s love song

2.颗粒——樱吹雪

3.阿薰——温柔地驯养龙的方法

4. 灵——七日樱

5.齐齐——Voice

6.砚寂写的——茨城夏日



1.诡化太太写的——A shadow’s love song


你是我的光,我是你的影,小王子俱利与宫廷教师光忠的宫廷paro!


当教师的好处,可以把写情书当作业派,跳交际舞能亲上阵验收,扣除要回(—剧透消音—),这待遇好比公主啊我的天,然而看完后迟迟没办法从俱利对光忠说「你是我的项圈和我的绳子,只有你才能拴住我」中回过神来,虽然只是个小段落但这杀伤力有点强啊。


闪光很多,炸弹不少,核弹级的大概就属由鹤丸口中转述俱利要带光忠亡命天涯吧,在堆叠了不少情况下还能说出这种话,吓到鹤丸也吓到光忠还吓到我了!


说来故事铺成和结尾的伏笔回收都非常棒,机关算尽都敌不过真诚的心,而光忠的真实身分其实是(—继续剧透消音—),一开始看到某段的结尾冒出了关键字真的有惊到!想猜到身分的困难度不高因此也能好好享受故事,看得非常满足。


尖叫时间:我我我我超喜欢溜出去然后立场颠倒的两人,充分利用了对两人的设定,心花简直朵朵开要发花痴了



2.颗粒写的——樱吹雪


在那一天我知道了你藏在樱花树下的宝藏,当你离去之后我向你珍爱的宝藏倾诉一切,深信身为宝藏主人的你可以听到。就刀剑乱舞的世界观讲述曾经后悔的过去、不愿放下懊悔的现在以及必然通往悲伤未来的俱利与光忠。


故事里的角色不少,有性格捏造的小贞,有主人政宗还有他儿子,还有赖房与他儿子,以及很多只提到名字,稍微了解过伊达家的人看到应该会很开心,说来光忠喜欢蒐集亮晶晶的东西,这设定感觉好可爱!


由于历史无法改变,两把刀各自有怎样的际遇了然於心,在看之前已经做好心里準备,大概会要吃玻璃渣吧,然而我连玻璃渣的影子都没看见故事就完了!


尤其是最后一章的结尾只有三句话,从来没能说完的介绍词还记得是与开头再度呼应,但是就没了。咦?咦!超错愕的,於是又重头看过,意识到发生什么事才是吃到了玻璃渣。


只有在明白前因后果,才能理解到故事里隐藏的悲哀,譬如光忠的宝藏内容物,和俱利的对话里也藏了不少线索,至於最后的结尾是否预告了再度轮回的悲剧……恐怕就是留给大家想像了?



3.薰太太写的——温柔地驯养龙的方法


当结束了身为刀剑的任务之后,他们各自转生来到世间,为了再续前缘即使是生为龙也要不顾一切来到你的身边!上班族光忠与俱利龙在相处上的各种点点滴滴。


故事从光忠把龙捡回家开始,对于眼前的神话生物,光忠有许多复杂的感受:对方不意外的言行举止、不陌生的熟悉以及难以言喻的情感……太多种种无法说清的理由驱使光忠把龙留了下来。


种族的隔阂在神话生物面前似乎是毫无作用,这里的俱利龙更多时候是以人形进行活动,对光忠而言生活上困扰不少:举凡电视新闻快报天空出现大型不明物体,睡醒走进客厅发看见巨型生物,变成人形的龙在家里裸奔,準备伙食担心成为粮食……诸如此类令人胃痛又不时会冒冷汗的事情。


直到某天打破了原有的平衡,缓慢的步调便开始加快,接着是一口气直向终点往前冲刺!节奏上就阅读快感而言会看的很过瘾。


故事最后是比较偏向悬疑式收尾,不过前面已经给了很多之后的发展会是如何的提示,因此结局尽管大同小异,但凭借自己的想像,给予这两人所谓最好的结局,将会因人而异,於是更特別有意思。



4.灵太太写的——七日樱


在梦里误闯现今看见徬徨无助的你,即使时限仅有樱开的短短七天赏花期,我仍发誓要将你带离那个可怕的地方。刀剑乱舞世界观之下,透过梦境穿越到过去的俱利与光忠。


故事会在两个时间轴上来回,一个是在本丸的情况,另一个为了不剧透只能说是在光忠本体现存的时点,对于时间轴的处理清楚不紊乱,不用担心会搞错人物所处的时间与地点。


故事给予的压迫力很强!随着倒数天数逐渐减少,气色也日渐在衰落,情况却是越来越束手无策的发展……以为都要悲剧收场了却峰回路转,就挑战心脏强度来说这篇很够力,而结尾也会揭露为什么因此不是神来一笔,很多以为是白费功夫的动作,或许就是为了换到能够改变的偶然。


另外推荐知道整个故事之后再看一遍,第一回可以知道,与再看一遍之后才能够知道的,加起来才会完整欲言又止的两人,心里是在纠结什么。


而有意思的看点则是樱花花瓣的传递,由谁拿到手,交给谁之后,又再到谁的手上,再回归到时间轴里头检视別有一番趣味。



5.齐齐写的——Voice


那一天你用音乐带我离开枯燥乏味的生活,这一次轮到我用音乐将你从无法摆脱的恶梦中唤醒。不只是邻居玩伴,还是老师与学生的现代paro俱利烛!


整个故事里的时间轴拉得很长!不过看似需要一点一滴慢慢累积的故事,在交代上用两人对话处理得有声有色,透过对话内容就可以感受到时光流逝。


有意思的是在剧情安排中,这两人之间是有过一段別离的情况,故事是讲別离前与再相见两段时间,中间的空白期即使没有花篇幅说明,透过角色身边的人事和互动便可以明白有了怎样的成长,不写之写很厉害。


要说最吸引我的,大概是很多透过写景,讲待人接物时的描述,隐隐透露著许多能让人对这个角色有更多的认识,不只是角色间认识这个人,我们也可以,非常标準的日常系。


由于日常系宛如身边人发生的各种事情,因此阅读起来很轻松,然而仔细下去数一数会发现设定其实意外的多,甚至很多都在不知不觉间接受了!潜移默化的安利,好可怕。



6.砚寂写的——茨城夏日


他们说这是怀旧,是执念,若是很无聊作为打发时间是种不错的手段,然而我明明只是思念着住进心头的人,并且期待能够再相见而已。现今依然是两把刀的俱利与光忠,他们各在一方的故事。


故事讲俱利遇上各把刀,而每把刀对俱利怎么看,另外一边也说光忠遇到新朋友,与对方相处的情形,故事收尾在光忠被展出,而俱利如愿以偿与光忠见面的时点结束。


光忠离开伊达家之后,俱利是经历过怎样的刀生,现今状况又是如何,与其他刀的关联性以及一些小趣闻等等,能看出準备功课做得很充足并有融入故事之中推动剧情发展!


剧情上俱利的戏份比较多,遇到的刀也不少,每把刀对于俱利思念和打听光忠的行为举止各有不同感想与体会,俱利的反应也有所不同,可以说是重要的看点之一。


时间是依历史次序慢慢讲故事,不过是直到光忠清醒过来之后的时间轴才比较明确,之后两人的视点采交互安排,各自的交际圈是如何、即便分离许久对对方的思念是怎样、未来有什么打算……等等都有非常细腻的描述,细水长流流更长久。



-----


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我觉得这本合志真的是本好合志,阵容超级坚强!而且就感觉上只有我没有好好发挥自己该有的实力,完全是拖垮这本品质的老鼠屎,每次一想到都想去和主催下跪了!


身为作者,没有写好自己的作品责无旁贷,就算当时发生了天大的事情也不该让自己的写作状况受到影响,可能是因为我觉得读者们都是最无情的吧,如果做不到让自己在写作时把脑袋和情绪完全分割,进而影响到文笔和故事时导致文章品质下降,掏钱购买本子的读者是无法体谅作者的,因为那是作者自己的事情,和他们并无关系,更无情的甚至是会弃作者而去。


回想起来我在写这篇稿子的时候,同时大概也是我待在同人圈里最为黑暗的时期,K岛同人黑板上原本讨论的话题不知为何变成了是针对我,接着就是曾和我相处过的人们出来爆料,那些人因为无法谅解我,就把我做过的各种行为拿出来检讨,当时周围的人比起来问我怎么回事,就连让我解释的机会都没有,而是直接干脆和我撇清关系......人与人之间的信任,真的是很脆弱的东西。


而我经历的这些也不过是体悟到所谓的人性,和我撇清的人们只是求自保而已,怎么样都不能怪罪於他们,毕竟谣言太可怕,我能懂要是被牵拖到自己的立场又该怎么办才好?是我太相信他们即使发生事情仍会在我身边,就是这种一厢情愿太要命了,能够有机会舍弃了这种天真也是好的。


幸好再黑的夜也还是会迎来太阳,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,如今的我还是照常过日子,而且是能够比过往更加随心所欲,而这正是自己想要的生活,毕竟我想要的东西一直没有很多。


虽然对粉丝们有些失礼,但很多时候我会觉得自己不配有这么多粉丝,可以再少一点吗?我真的不想要太多!因为我是个很喜欢付出的人,但是一看到自己的粉丝数量就会觉得无力,真的太多了!而我无法去满足每个粉丝的期待,如果说能够少一点的话,就可以做到了......


正常人大概会觉得我疯了,但我写作本来就不是想要获得名声还有人气,也不是想成为什么大大,而是想要透过故事找到同伴,从我笔下写出来的故事都是来自於我的体悟,也藏有我希望获得的救赎,而我希望有人发现到这些。


因此我最无法允许的事情大概是有人质疑我抄袭,或许在最一开始设计故事、构思剧情时是有参考的原型,但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后再写出来难道还是吗?为了写出能敲击到我自己心灵的语句,一再反覆琢磨到忘记吃饭睡觉,而结果却是轻易就被人说是抄袭,真的完全不能忍。


下次要是再有人说我抄袭,大家就別相信那个无赖说的话,不然就是要那个无赖提出证据证明我抄袭!搞不好我还能因此发现波长和我相似的太太呢。


结果无聊的事情说太多了,该说的都没有说啊啊啊啊啊啊!由于合志解禁了,主要是想问大家希望看到的是本子内文,还是说是我没有交出去的原案?


这两者最大的差別在于一个是喜剧,另一个是悲剧,当时我一开始写出来时是个悲剧,但是想到合本的主题是古今百年望相守,於是最后交出来的东西是强行扭转成喜剧,而根据这个喜剧再回头去把伏笔一一处理,结果出来就是个非常奇怪的东西了。


如果说有想要看看原版是长什么样子,请留言给我和我说想看看悲剧版本,有一定人数反应的话我就不放合志里的文,而是改放原案给大家瞧瞧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popopomelo | Powered by LOFTER